💗心兑

【花语&3/4】第三章:和毛利兰一起逛街

  “3/4组你们应该知道啊!”马小桃说。

  “3/4组我们知道啊,不就是工藤新一、黑羽快斗、服部平次和白马探组成的那个组合吗,”徐小萌说,王圆圆和刘雨彤在旁边频频点头,“不过你在计划上写的是3/4侦探团啊!我记得黑羽快斗不是侦探吧?”“人家智商400做侦探绰绰有余好吧。”马小桃说。好像也对。徐小萌心想。”那么花语侦探团是什么?“王圆圆问“这个就是我原创的啦,”马小挑说,“我想把我们几个和《名侦探柯南》、《魔术快斗》中的女性角色组成一个侦探团,花语这个名字吗,不过是我一时兴起想出来的,不是都说女孩子像花吗?”其他三人听毕,沉思了片刻,接着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:“虽然这听起来有些离谱不过我们支持你!谁让我们是好闺蜜呢!”“谢谢你们。”马小桃冲上出抱住了她的好姐妹们。“好了好了,”王圆圆打了个哈欠说,“我觉得我们是时候该睡觉了,熬夜可是会长痘的。”“那好吧,我们先回房间了!“晚安!“徐小萌和王圆圆向房间后,马小桃和刘雨彤就去睡觉了。

  睁开眼,已是名柯世界的第二天早晨了, 她们是被一阵敲门声吵醒的。“It's time to hare breakfast , girls."门后传来冲矢昴的声音。 “OK.Thank you.”马小桃回应道,她和刘雨彤大概打理了一下后,就来到了餐厅,此时徐小萌和王圆圆二人已经到了。“你们好慢哦。”徐小萌说。餐桌上,摆放着四份一模一样的热牛奶、煎蛋和烤吐司面包。 (不过徐小萌和王圆圆的那两份已经被吃掉了一半)正当大家享用早餐之时,门铃响了。“誰ですか。(是谁?)冲矢昴先生对着对讲机问道。“私です。(是我。)对讲机里传出阿签博土的声音,不过,除此之外,好像还有个女孩子的声音,不过不太明显:“阿笠博士ですね、どうぞ。(是阿笠博士啊,请进。)

  门被推开了,来者果然是阿笠博士,只不过他身后跟着一个约莫十七岁的女孩子,虽然她没穿标志性的帝丹校服,但是马小桃四人都认出了她是这里的女主一一毛制兰。“阿笠博士!”马小桃立刻放下手中的面包,像阿笠博土跑去。徐小萌、王圆圆、刘雨彤三人紧随其后。阿笠博土指着马小桃说:“彼女は小桃だ(她就是小桃)毛利兰看着马小桃,微笑着说:“君は小桃だったのか,やっぱり博士の言う通り、かわいいですね!”“她刚才说原来你就是小桃啊,果然和博士说的一样,很可爱呢。”阿笠博士为马小桃翻译了一下。这位是毛利兰, 今年17岁,“阿笠博士介绍说,“本来其实只要我一个人带你们出去转转的,不过她执意要跟来,就带她来了。”“没关系的。不过,兰姐姐好漂亮啊!”小桃说,经博士翻译,毛利兰听了害着地说:“ありがとう!(谢谢你!)“好哦,干正事了!”博士说“小桃,你们有空出去转转吗?”“当然有空!等一下,我们吃个早饭。“马小桃说,几个人迅速扒完早饭,然后钻进了阿笠博土的黄色甲壳虫车里。阿笠博士开车,毛利兰坐在副驾驶,马小桃四人挤在后座。“对了,博士,”马小桃说,“我们来之前寄了一些行李在米花邮局,现在要去一趟。”“没问题,”博士说,“那么我们就在那附近逛逛吧!”

  米花邮局

       米花邮局果然有一个署了马小挑她们几个名字的大包裹,打开包裹,里面有些必须的日用品以及——四部整整齐齐、只是颜色不一样。每部手机各有一条来自作者的短信,短信内容是这样的:

  这些日用品以及这几部手机都是我画的,手机里有些重要信息,比如阿笠博士的联系方式。你们在这里的时候就用我画的手机吧。

  (这段话是翻译好的。)  “小桃 ,你们拿好包裹了没?” 邮局门口传来阿笠博士的声音。”我们拿好啦!”几个女孩赶紧把那几部手机塞进口袋里,然后把其它的东西搬到阿笠博士车上,“好了,那我们出发吧!”阿笠博士说。众人顺着这条街向前走去。街边有很多家店铺。有书店,店门口还摆放着新出的漫画;有甜品店,橱窗里琳琅满目的小甜点让人看了便垂诞三尺;有花店,鲜花的香味香飘十里……当然还有广大女性最爱逛的——服装店。马小桃走到一家服装店门口,停下了脚步,她被那家店橱窗里挂着的一套jk制服深深地吸引了。“是家买jk制服的店呢,”王圆圆走到马小桃身边,在她耳边说,“你很喜欢那套jk制服吧?”“被你发现了!”马小桃说。“喜欢就进去看看呗,反正我们现在穿的衣服也太……”王圆圆低头看了看自己穿的衣服然后说:“太休闲了。”

   说完,王圆圆拉着马小桃的手就要往店里走。“那个,等一下,圆圆。”马小桃挣脱开王圆圆的手说。然后她走到阿笠博士旁边,对阿笠博士说:“我们能去那家店逛逛吗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博士说,他又对毛利兰说:“蘭さん、あなたも行きますか。(小兰,你也去吗?)”“うん、私も入ってみたいですね!(嗯,我也想进去看看呢!)”众人一起走进了那家店。不过,当毛利兰走进店里的时候,她头上方突然有一个彩球炸裂开来,从里面飘出无数彩带,一个店员走过来,说:“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!あなたは当店の1000人目のお客様で、満場無料の割引を受けます。”听了店员的话,毛利兰脸上洋溢着微笑。“博士,”马小桃在阿笠博士耳边小声问道,“刚刚那个店员说的话是什么意思?为什么小兰姐看上去那么开心?”博士笑着说:“那个店员说‘恭喜您!您是本店第1000名客户,您将获得全场免单优惠。’”小兰姐还真是幸运呢!”虽然已经知道了毛利兰的运气不是一般的好,马小挑还是禁不住感慨。“(我不是很需要买衣服啦,你们去买吧!我就说你们是和我一起的就好了。)”“谢谢小兰姐!”几个女孩说完,还给毛利兰鞠了躬,也算是发自内心的鞠躬(毕竟从未体验过免单)。这时,几个女孩才开始正式逛这家店。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女孩们眼花缭乱。店里除了卖服装类的jk制服衬衫、jk制服短裙、jk制服外套等以外,还卖搭配用的jk发带、鞋子等。在经过了一番精心挑选之后,几个人带着选好的衣服走进了试衣间。不久,试衣间的门打开了。此时几个女孩从头到脚都已经焕然一新了,几个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同一款服饰:常规的白衬衫打底+格子短裙,配有领花;一件外套长到膝盖,敞开着;头上还戴了一顶侦探帽。“かわいい!(好可爱!)”毛利兰说。“确实很可爱呢。”阿笠博士也说。于是,几个女孩穿着新衣服走出到服装店。 

  “啊,已经十二点了!”博士说。“我们去吃点东西吧!”徐小萌提议。“蘭さん、何かアドバイスがありますか。(小兰,你有什么建议?)”阿笠博士问。“私は食べ物を食べる店を知っていますよ!(我知道一家吃东西的店哦!)毛利兰说,“私はあなたたちを連れて行きましょう!(我带你们去吧!)”

  “着いた、あれだ!(到了,就是那!)”毛利兰指着一个绿色的招牌说。招牌上有几个英文大字。“私は友達とこのカフェに来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。ここのマフィンはとてもおいしいです。(我和朋友们来过这家咖啡店,这儿的松饼并非常好吃。)“不过好多人排队啊!”博士说。“但是等待的时间越长,重逢的时候就会越幸福啊!/でも待つ時間が長くなればなるほど、再会した時は幸せになるでしょう!”五个女孩几乎是同时说出了这句话。“奇怪,你们刚才说的话意思是一样的!”博士惊讶地说。“真的吗?/ 本当ですか。”其实不是巧合,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。几个穿越者心想。作为名柯资深粉丝,怎么可能不记得这种台词!

  大家没有白等,他们最终坐到了咖啡店里面。服务员端上一盘刚烤好的松饼。松饼被烤得金黄,配上星空般紫色的蓝莓酱和红艳艳的草莓酱,酸甜的滋味令人回味无穷。

  填饱肚子,众人又在街上逛了一下午,天黑时,马小桃几人便回到了工藤宅。回到房间整理好东西后,马小桃闲来无事,像是本能似地拿出能穿越时带来的那部手机,点开某视频软件,再点《名侦探柯南》,当发现《名侦探柯南》更新了一集之后,马小挑才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:我在《名侦探柯南》里看《名侦探柯南》?!这似乎很疯狂,不过马小桃还是点击了播放键。或许她也不会想到,她将会看到什么……

(松饼店)

  

评论